2019文博會成效提升!參觀人次破35萬、產值增至6.5億

▲▼   2019文博會成效提升!參觀人次增5萬、產值增至6.5億/2019台灣文博會啟動儀式(圖/2019臺灣文博會)
▲2019文博會成效提升!參觀人次突破35萬、產值預估為6.5億。(圖/2019臺灣文博會)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19台灣文博會」於5月5日落幕,文化部長鄭麗君今(6日)出席立法院就「台灣文博會」執行機制與政策檢討及精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提到文博會從民國99年舉辦以來,從單純的商展歷經2次轉型,參觀人次從6萬成長到去年30萬,產值從1.65億成長到6.02億;而今年統計參觀人次突破35萬,相較去年提升5萬,產值預估也有6.5億。

▲▼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6日)出席立法院就「台灣文博會」執行機制與政策檢討及精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6日)出席立法院就「台灣文博會」執行機制與政策檢討及精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林育綾攝)

鄭麗君提到,文博會在民國99年到102年在南港展覽館以純商展舉辦,直到103年重新思考,104年首次轉型,不同以往以單一場域為展區,首度走入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希望以「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的概念,用整個城市就是大型博覽會的方式,讓台灣維持在華人生活風格的領先地位。此次轉型也明顯帶動參觀人次,由轉型前102年的10萬4573人次,至104年至18萬5835人次,產業效益也從3.3億增加至3.9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國106年文博會首次引入策展概念,民國107年明確定位為「從設計出發」,以「從身體創造」為題,透過反思設計、結合時尚元素,參觀人次大幅提升至30萬人次,產值也突破6億。今年(民國108)文博會參觀人次更提升至35萬人,產值交易達到6.5億。在內容上今年加入了表演藝術,也有AR等技術結合;未來將會再結合科技與文化。

而立委質詢時提到,文博會既然產值驚人,是否也有機會走入其他地方,不要只有在「天龍國」台北舉辦?鄭麗君回應,其實在固定城市舉辦和安排有其指標性和效益,而文化部對於地方的文化聚落也有補助發展,只要地方政府提出幾乎都會協助補助和推動,關於文博會能否走入地方也將評估。

▲▼ 2019台灣文博會成效提升!參觀人次35萬、產值增至6.5億(圖/2019台灣文博會)

▲▼2019台灣文博會展場。(圖/2019台灣文博會)

▲▼ 2019台灣文博會成效提升!參觀人次35萬、產值增至6.5億(圖/2019台灣文博會)

▲▼ 2019台灣文博會成效提升!參觀人次35萬、產值增至6.5億(圖/2019台灣文博會)

▲2019台灣文博會展場。(圖/2019台灣文博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