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650萬美元就讀史丹佛大學 「山東前首富之女」被開除

▲▼趙雨思 。(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趙雨思。(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砸下650萬美元送女兒進史丹福大學的大陸富豪身份遭起底,當事人是該校學生趙雨思(Yusi 'Molly' Zhao),她父親為山東步長製藥公司董事長趙濤(Tao Zhao),目前已在3月底被校方開除。

根據《洛杉磯時報》、《每日郵報》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這名出手闊綽的大陸富豪身份遭起底,是大陸知名上市藥廠步長製藥創辦人趙濤。步長製藥2018年年報顯示,去年總營收為136.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83億元)。趙濤個人身價高達數十億美元,財力雄厚,絕對有能力砸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150萬元),送女兒趙雨思(Yusi Zhao)進史丹佛大學。

趙濤的名字也出現在揭露各國權貴海外藏錢的「巴拿馬文件」中。報導稱,趙雨思的家人通過摩根史坦利一位理財經理認識了招生舞弊案中的「操盤手」辛格。辛格將她介紹為一名帆船選手,並拿出650萬美元中的50萬向史丹佛大學一位帆船隊教練行賄,幫助她作為體育特長生被錄取。

有大陸網友上網搜出,名為趙雨思的女子曾以「美國高考狀元」的身分,在2017年7月30日參加一場網路直播,分享自己以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績被史丹佛大學錄取的經歷,她在直播中自稱自己是一名普通女孩,有4個兄弟姐妹,喜歡彈鋼琴、唱歌、騎馬和藝術。

▲▼趙雨思在直播中。(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趙雨思在直播中。(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公開資料顯示,趙濤為步長製藥公司董事長,現年53歲,新加坡籍,2001年起任公司董事長,現兼任步長(香港)董事、首誠國際(香港)董事和大得控股董事等職務。不過有陸媒注意到,步長藥業2016年的A股招股書顯示,和趙濤關系密切的家庭成員中,其確有一個女兒,名字為ZHAO YUCHEN,與外媒報導中的名字細節有出入。

據了解,步長製藥公司屬於中成藥生產行業,主要從事中成藥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主要產品涉及心腦血管疾病中成藥領域,同時也覆蓋婦科用藥等其他領域。

近期,包括耶魯大學、史丹佛大學在內等美國名校均爆發招生醜聞,是美國司法部起訴過最大的招生腐敗案。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事件中花最多錢行賄的前兩名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家庭,分別支付650萬美元和12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