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選總統韓流就散了? 李艷秋6問韓國瑜

▲▼韓國瑜市長前進世新演講-韓國瑜。(圖/記者黃克翔攝)

▲韓國瑜。(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4月30日提出4點聲明,表達「不主動、不爭取、不卸責、不接受現行初選制度」,「被動」接受黨中央提案,納入總統初選。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1日提出6點疑問,並質疑韓國瑜「會擔心不選總統,韓流就散了?」

韓國瑜日前針對2020總統大選發表聲明,強調不會參加黨內初選機制,並說「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被解讀有意願想選總統,但必須要黨中央徵召,而昨日他又提出4點聲明表示,不主動、不爭取、不卸責、不接受現行初選制度,「被動」接受黨中央提案,納入總統初選。

對此,李艷秋在臉書發文解讀,韓國瑜對2020大選的態度,其實就是「不參加黨內初選,你們要將我納入民調,我尊重,如果民調最高,我就選」。

「會擔心不選總統,韓流就散了?」,李艷秋表示,韓國瑜說過韓流是民心思變的結果,「如果因為他不逐大位就煙消雲散,所謂韓粉,就是個人魅力的聚集,代表多少民意?」,並對韓國瑜提出6點疑問。

首先,李艷秋質疑,韓國瑜既然身為市長,肩膀上有高雄市民的期待,就該以完成高雄市民的期待為唯一優先,不是嗎?遠見雜誌調查高雄市民過半不希望韓市長選總統,這個數字有沒有參考價值呢?

第二,韓國瑜就任市長四個月,是否選總統的議題就爆炒了近兩個月,高雄市政真的沒有任何耽誤嗎?第三,不確定的氛圍,有沒有阻擋原先要到高雄投資或讓高雄發大財的機會?第四,到明年投票,這期間高雄會無政府嗎?第五,若民調高去選總統,但市長重選,市民會繼續支持國民黨?若民調低回任市長,市民會怎麼看市長呢?

最後,針對韓國瑜說「台灣好,高雄才會好」,李艷秋質疑,是不是形同宣告,韓國瑜主政四個月,高雄其實是無救的?她表示,她曾經以「台灣政壇最勵志的故事」來形容韓國瑜翻轉高雄,「仍然希望有機會看到這個奇蹟變成經典傳奇」。

另外,李艷秋認為,韓國瑜應不易被放大聲量的擁捧沖昏頭,但當她看到郭台銘參加初選,又不接受徵召,讓李佳芬率然說出「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時,她直言,「我還是有點憂慮的」。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