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韓破冰?吳敦義澄清:我跟韓國瑜沒有心結只有連結!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又爆出「四千萬風波」後,外界指出他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關係降到「冰點」。對此,吳敦義30日表示,他跟韓國瑜沒有心結只有連結。

對於韓國瑜與國民黨之間爆出一連串競選經費與5點聲明表示可能參選2020後,吳敦義是否因此與韓國瑜結下心結。吳上午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經濟論壇後受訪表示,他們只有連結,沒有心結!

對於「4千萬風波」,吳敦義表示,所有競選經費他都沒有經手,是有介紹企業「捐款借錢」給韓國瑜,高雄確實只有拿到12萬,他那兩個月去借錢,最高借到3000多萬,是由地方黨部協調,而他作為黨主席,去借錢但不經手,之後再請副主席、會計,接受支票、現金,當場開立國民黨借據。

他強調,這些金錢他都沒有經手,這不是他該做的事情,到高雄也是 但他也不曉得企業總共捐多少錢給他,因為不用經過他。

對於外界傳言有企業捐給韓國瑜高達三、四千萬,吳敦義則直搖頭表示,「沒有、沒有,不要栽到我頭上 」,有些縣市只有拿到兩萬 。

當時競選桃園市長的陳學聖卻沒拿到錢,吳敦義表示,確實有可能,他們很抱歉,最有機會當選的人黨會給他支援,九合一大選,十五個縣市能獲勝,當中很多苦心,沒有退選、沒有糾紛,這就是大家用智慧、用人際上的情義拉票,國民黨是在最低潮的情況下,國民黨都窮到借錢發薪水。

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東道主前總統馬英九將首度同框。按論壇議程,會議由基金會董事長、前總統馬英九致開幕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將到場,隨後郭台銘發表「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專題演講;下午4時20分舉行圓桌論壇,由馬英九主持,韓、郭、朱同場與談。

▲▼「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研討會 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研討會 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研討會 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論壇相關新聞】
轟蔡英文自我感覺良好 馬英九:我執政8年「貨出得去,人進得來」
【全文】用ICT翻轉台灣 郭台銘:川普當選是因為美國中產階級沮喪

【韓國瑜遭爆收4千萬相關新聞】

「完全沒有四千萬」 韓國瑜嗆蔡正元:不道歉、朋友到此為止
韓國瑜公布「收到捐贈1.29億」 蔡正元道歉了!
懶人包/一張表懂「4千萬」 韓國瑜、蔡正元黨內互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