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競選經費風波續燒 吳敦義:曾借候選人4500萬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募款4000萬元直接交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吳敦義否認「經手」後,27日再度回應,選舉時黨借錢給候選人很正常,最多曾借出4500萬元。

吳敦義上午出席「公益親子健行」時受訪表示,選舉時黨借錢給候選人最多曾借出4500萬元,他也強調,不過他不經手現金與支票,不可能知道哪位候選人向黨中央借多少錢,或經由他向地方拜託,而募款到多少,未正面回應。

他說,每個縣市長候選人他能找到當地朋友捐錢,有時候5萬、10萬等金額,他也不經手錢,這是他數十年基本習慣與原則,所以他不知道別人經過他的拜託,捐了多少錢他沒有統計。

吳敦義表示,他以前每個月要借3500萬用在黨務費用,他從來沒有經手過一毛錢現金,都是到中央黨部把支票交給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主任,就進入中國國民黨帳戶,曾經借過4000多萬,有時候選舉到了可能會多借一點點。

對於錢是否借給黨中央,而不是直接給韓國瑜?吳敦義回應,他有時借3000萬,有時借3500萬,也有時借4000萬,最多借4500萬,每當促轉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官司打輸,有時一下有8億可以動用,所以還的錢也陸續還一點,詳細的帳他沒有辦法記得很清楚。

▲▼國民黨中常會 吳敦義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