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失去彈性!亡者「嘴唇無法緊閉」 家屬硬教一招...殯葬業者秒被惹怒

▲▼停屍間,太平間,法醫,屍體,解剖。(圖/視覺中國)

▲停屍間。(圖/視覺中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希望過世的親人離開時可以體面一點,因此相當注重遺容的每個細節。不過有位在殯葬從業人員也因此抱怨,有時亡者的嘴巴、眼睛無法閉合都是因為每個大體狀態不同所致,真的沒辦法的話也不要強求;然而他日前卻遇到家屬要求他對亡者狂唸「阿彌陀佛」,認為這樣嘴巴就會閉起來,讓他秒被惹怒。

「如果唸阿彌陀佛那麼有用,生病都不用看醫生了好嗎!」一名殯葬業者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抱怨工作時遇到的情況,他表示之前遇到一位亡者因為冰存多日,皮膚已經變得沒有彈性,即使牙齒完整咬合,但因骨骼形狀比較突出,導致祂嘴唇無法閉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向家屬解釋,工作人員已經有拿金紙墊高,但對方還是覺得這樣不好看,接著表示「你們要給祂唸『阿彌陀佛』嘴巴就會合起來了!」原po事後也表示,他們當然了解家屬都會希望亡者能夠美美地、帥氣地離開,但是每個大體的狀況不一樣,不需要強求,心中不免還是滿滿怨氣。

▲太平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貼文一出網友們也無言表示,「所以對家屬唸阿彌陀佛,他就會閉嘴了嗎?」、「他為何自己不唸」、「阿彌陀佛又不是牙醫」、「以前聽過那種眼或嘴無法密合,家屬又在那靠邀的,最後好像會動用三秒膠......」、「您辛苦了,盡力而為了」、「我還三天內唸阿門還能起死回生咧」。

還有人分享自己遇過的離奇經驗,「我遇過我媽跟我一個親人說:嘴巴要合起來,不然不好看。結果一轉頭,祂嘴巴真的合起來了」、「我阿嬤死前身體超僵硬,最後禮儀師跟我阿嬤說祢已經解脫了!講了一堆話後,身體就柔軟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