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本「加三成五」變定價!他一看女兒數學作業崩潰了 網笑翻:良心老闆

▲▼   女兒的數學作業讓老爸崩潰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女兒的數學作業讓老爸崩潰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中有小孩的家長都知道,有時候小朋友的作業常讓人哭笑不得。有名家長就在臉書上貼出女兒的數學作業,並且表示明明學校才剛教完,她卻寫出令人崩潰的算式,完全搞錯題目意思。不過貼文一出才發現許多網友其實也都不會算,也有人笑說原po不用擔心女兒的算數,反而該注意一下文字的理解程度。

一位爸爸在臉書「爆怨公社」中貼出一張女兒數學作業的照片,他看完傻眼崩潰表示「讓我去死吧!」只見題目上規定,「每臺平板電腦都以成本加三成五作為定價」,其中一道題目是要孩子算出定價,另一題則是要從定價反推回成本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原po女兒把「加三成五」會錯意成「加三乘五」,隨後就在空格處瀟灑寫下13000+3*5=13015,另一題則是寫27000-3*5=26985,運算方式和結果雖然正確,但是方向完全搞錯,讓老爸頭很痛。

▲▼數學,黑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複雜的數學讓不少人從小怕到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過底下也有網友崩潰認為數學真的很難,還有人表示是不是13000+(13000*3.5),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我是消費者啊啊啊,只負責付錢而已」、「突然覺得,現在教的好難」。其他人則表示,「女兒以後是個良心老闆」、「數學沒問題,應該要多注意他的國語」、「這考國文吧」、「你該高興他至少有先乘除後加減」、「題目好生活化」。

其實三成五就等於35%,答案的正確的算法應為13000*(1+0.35)=17550,如果按照原po女兒單純直接的方法算,恐怕會嚴重虧損,很快就倒店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