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國中幫媽媽洗腳慶祝母親節 母親感動熱淚盈眶

▲▼屏東縣南榮國中幫媽媽洗腳慶祝母親節,場面感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南榮國中今29日早上舉辦「母親節洗腳謝恩活動」,場面感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南榮國中29日早上舉辦「母親節洗腳謝恩活動」,今年共有563位學生邀請家中辛勞長輩參與,學生們自備臉盆及毛巾,為家長洗腳按摩,用行動表達對長輩養育之恩,讓在場的媽媽們很感動。

而有不少爸爸特地請假來拍照、錄影,為家人紀錄這感人的畫面,更有不少阿公阿嬤以及平時照顧的親人參與這個溫馨的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南榮國中幫媽媽洗腳慶祝母親節,場面感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非洲愛心義賣。

這是南榮國中連續14年舉辦該項活動;活動開始,由家長會花基益會長表揚各班孝親楷模代表及慈孝家庭,接著合唱團以優美的曲目歌頌將生命力量賜給母親們,聲聲觸動人心。

重頭戲的洗腳活動,學生們羞赧地佇立在家長面前,深深的一鞠躬,說:「謝謝媽媽,您辛苦了!媽媽我愛您!」親子趁著這個機會互相擁抱,表達平時開不了口的愛意,不少家長都感動得熱淚盈眶。

經主持人的引導,學生蹲在家長面前,並輕輕地將母親的腳放到水盆內,仔細幫母親洗腳和按摩。就讀9年級學生董宜蓁,她的媽媽已是第5年參加洗腳謝恩活動。董媽媽說,從哥哥就讀該校起,每年孩子都會幫她報名,很感謝學校安排這樣的活動,聽到孩子說一聲「媽媽我愛您」,真的很感動。

配合這項活動,學校舉辦非洲愛心義賣活動,並將義賣所得用來協助非洲烏干達婦女就業以及肯亞的鑿井計畫,目前正在南榮國中遊學的肯亞學生Lisa也協助義賣。另崁頂衛生所也到場提供家長免費健康檢查,提醒家長照顧孩子之餘也別忘了照顧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