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魔咒?李顯龍上任前爆罹淋巴癌 王瑞杰內閣會議中風昏迷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圖/路透)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23日宣布,財政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升任副總理,將在5月1日就任。現年57歲的王瑞杰在新加坡人民行動黨2018年11月的新一波中央執行委員會名單中出任第一助理秘書長,依照星國政治慣例,極有可能就是李顯龍的總理接班人。隨著李顯龍內閣改組,該國第四代領導團隊大抵確定。但巧合的是,星國總理接班以前似乎都必須先與病魔搏鬥一番才能上位。

吳作棟1990年自李光耀手中接過總理一職,李顯龍被委任為2名副總理之一,同時兼任1987年起擔任的貿工部長職位。他在1992年被診斷出淋巴癌,治療開始後便辭去貿工部長,但依然擔任副總理。經過3個月的治療,李顯龍化療成功,癌症緩解,後於2004年接任總理。

然而,李顯龍2015年年初又被發現罹患攝護腺癌,隨即接受手術、切除攝護腺,並告假一周進行修養,期間由時任副總理張志賢暫代職務。執刀醫師在術後宣布,「手術非常順利,預料總理可以完全康復」,李顯龍體內已經沒有癌細胞,且此次攝護腺癌與1992年的淋巴癌並無關聯。但他2016年8月發表國慶演說時因過勞而昏倒,因此下台休息,健康狀況引起外界擔心。

▲▼ 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圖/路透社)

▲ 王瑞杰是現任財政部長。(圖/路透社)

王瑞杰的健康狀況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他2016年5月以財政部長身分出席內閣會議時突然昏倒,所幸在場有3名閣員具醫療背景,立刻施予急救並將王瑞杰送醫,消息一出震驚全國,就連李顯龍也在臉書發文安撫民心。

檢查結果顯示,王瑞杰腦動脈瘤破裂導致中風。但他當年也不過55歲,且因出身警界,始終維持運動習慣,中風消息令外界都相當意外,但這並未阻礙他的政途。王瑞杰整整昏迷6天,醒來後雖無法說話,卻仍心繫國事,寫字問道,「今天有內閣會議嗎?資料呢?」他住院長達6周,3個月後重返工作崗位,出任新加坡未來領導團隊要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