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萬個投票所!印尼119名選務志工過勞死 騎馬、渡河扛選票

▲▼一名印尼女子在梭羅市投票。(圖/路透)

▲一名印尼女子在梭羅市投票。(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17日舉行大規模的單日選舉活動,官方結果將於5月22日公布。大選委員會主席阿齊茲(Viryan Aziz)則表示,至少有119名投票所的員工因為過勞或意外而死亡,其中很多是40歲以上的臨時志工,另外還有548人生病。他認為,此次的工作量比之前的選舉都要艱困。

《南華早報》報導,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擁有2.64億人口,這次選舉設有約81萬個投票所,遍布在1.7萬個島嶼,吸引1.5億以上的群眾投下自己中意的候選人,又被稱為「世界上最複雜的單日大選」。阿齊茲表示,至少119名選務相關人員死亡。

阿齊茲說明,大多數的死亡與過勞有關,17日前後的工作量比以往繁多又困難,因為這次同時展開總統與立法人員的選舉。他建議,政府與議會應修改選舉法,防止未來再有憾事發生。

▲▼ 印尼17日舉辦總統與國會大選。(圖/路透)

▲印尼17日舉辦總統與國會大選,規模相當盛大。(圖/路透)

同時,印尼國家警察發言人德迪(Dedi Prasetyo)也表示,選舉過程中起碼有15名警察死亡,其中很多人遇上意外。警方與投票所員工必須克服嚴苛的地理條件,他們攜帶選票與箱子,要想辦法穿過叢林、河流與山脈,還要騎馬或搭乘獨木舟。

印尼選民17日除了要選出總統,還要對國會、省議會與地方議會進行投票,過程相當複雜。根據民調顯示,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獲得56%選票,預計會連任,他的對手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則拿下44%選舉;最終官方結果還要等到5月22日揭曉。

《安塔拉新聞》(Antara)報導,佐科威22日對於死亡的選務人員致哀,同時他也感謝志工不分日夜在工作,在印尼與海外設計81萬個以上的投票所,很感激選舉順利進行,現在大家可以重回正常生活。

此次選舉共有約24萬名候選人,積極爭取2萬個職位。多數選民比較能理解總統與副總統的政見,但對其他候選人卻感到困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