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刀捅死女雇主…印尼女傭「想家想男友」 預謀1個月日記曝光!

▲▼印尼籍女傭達雅蒂(Daryati)因思鄉想男友,竟殘忍殺害女雇主。(圖/翻攝《中國報》)

▲印尼籍女傭達雅蒂因思鄉想男友,竟殘忍殺害女雇主。(圖/翻攝《中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直落古樓(Telok Kurau)2年前發生一起駭人血案,印尼籍女傭98刀捅死女雇主,又砍傷死者丈夫企圖逃跑,被控殺人等罪名。新加坡法院23日開庭審理,揭露女傭只因想家又思念男友,竟預謀殺害雇主,甚至在日記裡詳列「殺人計畫」。

綜合《新明日報》、《聯合早報》等星媒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2016年6月7日晚間8時許,現年26歲的印尼籍女傭達雅蒂(Daryati)當時在新加坡夫婦王添順(59歲)、蕭金珠(死者、59歲)家中幫傭,並與死者、死者丈夫,以及死者的2名兒子、媳婦、2名孫子和另1名女傭同住。

根據檢方在庭上的起訴內容,達雅蒂是在案發前2個月,也就是2016年4月間到死者家中幫傭;達雅蒂坦言,死者家人對待她非常和善。不過,達雅蒂抵達新加坡後不久就開始想家,也想念在香港工作的男友,但卻沒錢買機票回家,護照也被雇主鎖在保險箱裡。此外,達雅蒂也知道死者在房間抽屜內存有不少現金。

從案發前4周,達雅蒂就在日記中詳細寫下該如何殺害女雇主,以獲得保險箱和抽屜鑰匙、取回護照並搶走現金的亡命計畫。根據翻譯後的日記內容,她寫道,「我必須趕快採取行動,儘管攸關人命,但我要勇敢。我已經準備面對所有風險和後果,無論是什麼風險,我一定要準備好去面對。」

檢方控訴,被告日記內容令人不寒而慄,是針對女雇主的冷血殺人計畫自白。她甚至在日記中清楚寫道,「我的雇主家人就是目標。死!!!」

達雅蒂精心計畫整個案犯過程,不止在日記上詳細描繪房屋的地形圖,還是先在屋內多處預藏好尖刀、斧頭等凶器。案發當天,等到其他家人都上樓休息後,達雅蒂達帶著刀子走到死者房間,命令她交還護照。

死者蕭金珠嚇得放聲大叫,達雅蒂立刻將她拖進廁所,朝她身上猛捅98刀,其中有78刀位於頭頸部,造成死者失血過多死亡。死者丈夫王添順聞聲趕來,也被達雅蒂朝脖子砍了一刀。王添順混亂中推倒達雅蒂,卻在查看妻子傷勢時,又被達雅蒂趁機刺了一刀。王添順最後成功制服達雅蒂,隨後報警逮人。

檢方提到,達雅蒂案發前還慫恿另一名女傭幫忙把風,並指示女傭刻意與死者丈夫談話使他分心,2人再趁機偷錢逃跑。達雅蒂目前面臨殺人罪嫌,最重恐判死刑,但辯方則以她患有適應障礙症作為抗辯理由。本案下次開庭時間預計為8月1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