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懸日注意!台北峨嵋街出現時間有異動 氣象局最新預報出爐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懸日(台1線151公里)。(圖/甲安埔社區大學攝影班老師許崇良提供)

▲台灣也看得見懸日奇景,圖為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懸日。(圖/甲安埔社區大學攝影班老師許崇良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日前發布台北市懸日預報,公布北市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與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等路段懸日出現的景象,但因街道方位取點誤差,氣象局修正預報,提醒民眾同步更新訊息。

中央氣象局指出,4月19日所發布的台北市懸日預報資料中,有關峨嵋街預報,由於原取點方位略有誤差,經再仔細定位,懸日發生時間延後,日期從原本的4月26日~30日,延後至5月2日~6日,時間點也有微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懸日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修正台北懸日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峨眉街

5/2 18:00~18:20

5/3 17:58~18:18

5/4 17:56~18:16

5/5 17:53~18:13

5/6 17:50~18:10

忠孝東西路

4/29 17:59~18:19

4/30 17:56~18:16

5/1 17:53~18:13

5/2 17:50~18:10

5/3 17:47~18:07

氣象局對上述修正造成民眾使用不便致歉,同時進一步說明,懸日預報是最近新增的業務項目,預報技術尚需精進,這次會發生誤差主要是因在引用電子地圖取點定位時,指北角度有1度左右誤差所致。

氣象局歡迎民眾多多回饋懸日觀察資料,以協助提升懸日預報品質;另也再次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追懸日時也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