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年來第二暖的三月天! 賈新興:地球發燒,沒有緩解的跡象

▲▼夏日,高溫,夏天,炎熱,天氣,中暑,烈日,紫爆,搧扇子,電風扇,擦汗。(圖/記者季相儒攝)

▲炎熱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2日)天表示,NOA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公布3月全球均溫,是140年來第二暖的三月天,「地球發燒,沒有任何緩解的跡象。」

「140年來第二暖的三月天。」賈新興上午在臉書指出,NOAA公布了3月全球均溫,比長期平均高出了1.06℃,僅次於2016年的1.24℃;其中,阿拉斯加、加拿大西北、北亞至中亞更是異常偏暖,比氣候平均高出了4℃,南半球的澳洲和南非也高出了1.5℃;另外,美國今年3月則是略偏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今年前3個月地球的體溫仍舊明顯偏暖,賈新興表示,「也是140年來的第三高,次於2016年的1.17℃和2017年的0.98℃。」他說,3月的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繼續創新高,高達411.97 ppm,「地球發燒,沒有任何緩解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