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雷雨再1天!周二起高溫熱飆32℃ 「一張圖看下波雨勢何時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周日晚間至周一各地天氣仍然不穩定,中部以北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一波波的對流雲系之間會有多雲到晴、雨停的空檔。周二、三2天隨著鋒面北抬,各地天氣轉穩,高溫熱飆29-32度,不過,隨即又會有下一波雨勢報到,屆時北部、東半部再度變天轉雨。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一周天氣出爐,周二前各地天氣仍不穩,氣象局曝下一波降雨時間點。(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日、一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其中以中部以北雨勢最為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台灣北部海面一道鋒面滯留,到晚上仍會出現一波波雨勢,台中外海目前有對流雲系漸移入,晚上7~8點,北部也會再度陸續降雨,預估到深夜之後,還有下一波雨勢。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一,各地都有局部雨勢,並以中部以北最為明顯,要注意短暫雷雨、陣雨發生。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未來一周各地高溫約29-32度,沒太大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一周天氣,周二、三天氣穩定,周四起北東再轉雨。(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鋒面北抬,周二、三各地天氣轉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只有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午後雷陣雨。不過,周四至周日,受到北邊冷空氣南下影響,雖不會讓台灣降溫,但過程中造成冷暖空氣碰撞,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是穩定天氣,大多多雲,偶有陽光,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四受到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半部再度變天轉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提醒,由於較久以後的預報資料變動性較大,春天天氣的預報難度也較高,氣象局將會持續觀察並更新資料,也請大家外出或安排活動前要參考最新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