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民主聖地一棟社會住宅都沒有 藍軍:全是假的!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質疑台南市政府照顧住宅是假的。(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質疑台南市政府照顧住宅是假的。(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號稱民主聖地的「台南」,至今一棟社會住宅都沒有,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4月17日在定期大會都發局工作報告時怒批,從前台南市長賴清德至今,都沒有看到有關社會住宅相關預算的訊息。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 、市議員蔡育輝指出,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時代強迫鐵路東移住戶拆遷,美其名要興建照顧住宅照顧住戶,但從照顧住宅招標開始就爭議不斷,當時富麗和遠雄兩家建商競標,遠雄出的價格比較高,結果居然是富麗得標,一塊要興建照顧住宅的用地,居然不是全部要興建照顧住宅,而是留下三分一給財團興建豪宅,被迫『用透天換公寓』的鐵路東移受害住戶,當然不滿而到處陳情,賴清德當年把好康都給這家建商,為何不多留一些樓地板面積給苦哈哈的鐵路住宅照顧戶。

議員王家貞拿著『圖利財團是真,照顧住宅是假』手板接著怒轟,社會住宅算不算重大建設,翻一下台南市政府相關預算,為何甚麼都看不到任何訊息,市長黃偉哲市政報告也沒提到這一塊,社會住宅是在做夢嗎?台南市的生育津貼、老人津貼等都輸人家,如果台南市府真的重視,社會住宅藍圖預算構思在那裡?

王家貞表示,真心希望台南市是個適合移居的地方,在景氣不佳的大環境下,年輕人都希望不要再北漂,基層辛苦打拼的朋友也期望能購屋,地方政府本來就該全心幫忙鄉親圓夢,但讓鄉親難過的是,原以為前市長賴清德時代開始興建的鐵路照顧宅能逐步開啟社會住宅之夢,沒想到名為照顧宅卻是圖利財團,以財團利益為主要考量,賴清德若真心做社會照顧宅,何必要找頗具爭議的財團來做?

王家貞指出,被迫遷移的鐵路東移366戶中,有218戶完成相關手續交屋,剩下150戶左右怎麼辦?剩下的戶數難道不能成為社會宅嗎?這塊土地三分之一興建豪宅圖利財團10多億,剩下的照顧住宅本來就是政府財產,為什麼要採取公開標售方式?市府難道不能做為社會住宅周詳考量嗎?未來真要賣是用市價還是用社會宅價格來賣?市府既然一口一聲照顧住宅,為何不發揮其美意?還是圖利財團是真,照顧住宅是假?社會住宅根本是個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