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把「北漂、美漂」人才找回來 韓國瑜:先「築巢」才能「引鳳」

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洪靖宜/洛杉磯-高雄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參加「全球玉山經濟論壇」圓桌招商座談會,韓國瑜提到,高雄是一個長期沉睡的巨人,有一切最棒的條件,能夠變成台灣最棒的城市,但不少青年北漂,甚至是「美漂」,未來該怎麼將這些人才找回來?韓國瑜說要先「築巢」,才能「引鳳」,市政府該如何改善投資環境,改變官僚體系,軟硬體有無吸引力,做好改變才能迎接投資客,有投資客才會吸引人才回流。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全球玉山經濟論壇」。(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韓國瑜參加「全球玉山經濟論壇」會後受訪,有媒體提問不少人才外流,高雄市政府該如何吸引北漂,甚至是「美漂」的青年回到高雄,韓國瑜強調要先「築巢」,才能「引鳳」,如果每天只期待鳳凰來,那不是很不切實際,要問問自己為何投資客不來高雄。

韓國瑜提到市府沒辦法幫企業搶訂單,不過能做的就是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他提到包含現在的官僚體系有沒有跟上時代,硬體環境有沒有吸引力,產品能不能提升,甚至到法令的鬆綁,讓投資客到高雄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是相當重要的。

▲韓國瑜「全球玉山經濟論壇」。(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全球玉山經濟論壇」。(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將「巢」做好,青年才會回來,韓國瑜說不能成天抱怨企業為何不來,因為城市競爭是相當殘酷,上任後這段時間就是立志將高雄軟硬體做好,調整好人民心態,甚至是官僚體系改善,讓外來投資者願意來高雄,甚至未來高雄能做跳板,連結東南亞和東北亞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