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若不正視縣市長大敗 基層憂:恐立委選情跟著陪葬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仍喬不定,黨內基層憂心再持續內耗。(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次與民進黨五人小組會面討論,但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仍喬不定,現傳言周三中執會將研議初選時程再次延後或是終止初選的可能性。黨內基層憂心再持續內耗,不僅總統連任會有危機,恐怕連立委選情也跟著陪葬,甚至傳出「不想看民進黨在同溫層內凍死」的擔憂。

去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有基層黨員直言,「一定要正視縣市長的敗選」,不可否認蔡英文政府努力做出多項改革,但縣市長大敗是血淋淋的事實,無法將努力化為選票,必須正視民進黨失去民眾信任支持的嚴重性。

也有黨員憂心,敗選後黨主席跟閣揆接連下台,就是希望能重拾民心,但看起來黨內仍不願正視執政失敗的事實。若只在意同溫層意見,認為敗選是努力沒被看見,恐怕2020總統綁立委的大選,會讓許多立委跟著民進黨一起陪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