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打假新聞傷第四權?蘇貞昌:盼媒體自律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蔡政府將假消息、假新聞列為國安問題,行政院版《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已送至立法院,針對無線廣播電視,要求建立「自律」機制,但卻遭立法院法制局則認為,應將草案中「審議」修正為「備查」,以示行政院對於媒體第四權的尊重。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受訪時強調,希望媒體都能自律。

為防堵假新聞、假訊息,政院版《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針對無線廣播電視,要求建立「自律」機制,若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業者應作成調查報告提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議,但此舉卻遭質疑是危害媒體第四權。

蘇貞昌6日受訪時被問及,政院打假新聞修法,卻挨批是影響言論自由,他回應,「我們都希望媒體自律,但也看到很多令人憂心、各界抨擊的事情,希望自律、他律、國家的法律,希望都做到有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