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行庫人事為選舉?蘇貞昌:用人不問藍綠只問能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公股行庫3日傳出人事大地震,傳第一金董事長董瑞斌、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等,都有被換掉的可能,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以來首波人事大調動。財政部官員僅回應,目前是行政院的權責,等到行政院核定之後,將對外公布。蘇貞昌6日受訪時強調,他用人唯才,只問能力不問藍綠,可接受公評。

針對國民黨批評,公股行庫新人事為的是選舉考量,蘇貞昌回應,他用人唯才,一向不問藍綠只問能力,從他當屏東縣長時期的主任秘書、到上次擔任行政院長時的秘書長,都是國民黨籍,這次銀行公股董事長、總經理也依樣,標準只有一個,就是用人唯才,甚至要強調是基層出生、特別提拔女性,希望公股行庫發揮效率,為人民服務,做出最好成績。

記者追問,國民黨批評新人事不合情也不合理,蘇貞昌說,在野黨各方面的批評,他都可以理解,也可以從各方面來接受外界的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