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挨批髒手伸進NCC 孫大千:民進黨上演「全家就是我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NCC主委詹婷怡遭批打假新聞不力,2日請辭獲准,使國民黨團質疑詹婷怡並非主動請辭,而是遭清算鬥爭、被迫下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4日批評,「民進黨現在是在上演『全家就是我家』的戲碼嗎?」,直指NCC主委「被請辭」絕對不能是因為背負民進黨敗選的間接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因不滿假消息流竄,曾批評詹婷怡「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儘管NCC已因《中天新聞》「播了太多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聞」,對其開罰百萬元,但詹婷怡仍請辭獲准。對此,國民黨團立委批評蘇貞昌,「你是皇帝嗎?你是軍閥嗎?」,詹婷怡的去職,是道道地地、如假包換的政治干預,可見蘇貞昌的黑手、髒手伸進NCC。

孫大千也批評,「民進黨現在是在上演『全家就是我家』的戲碼嗎?」,有一百個理由可以讓NCC主委「被請辭」,但是絕對不能是因為背負民進黨敗選的間接責任。

另外,孫大千認為,林佳龍身為交通部長,自然具有選才任命的人事權,但是絕對不能把交通部當成是「龍團隊」的地盤,吃乾抹淨,佔地為王;公股行庫的董事長和總經理的任命,應該優先考慮相關人選的専業能力和道德操守,「公股行庫是全民的資產,絕對不是執政黨的輔選工具,或是派系利益攻防的據點」。

孫大千強調,行政院各部會當然可以窮盡洪荒之力為政策辯護,但是絕對不能不擇手段,羅織罪名,「只是為了打擊韓國瑜」,內閣官員不應該自甘墮落成為「看家護院」。他批評,民進黨倘若持續執迷不悟的沈迷於「黨國不分2.0版」,台灣的「選民2.0版」必然會用選票把民進黨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