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騎單車不小心輾過小雞 6歲男童拿出「畢生積蓄4.5元」要救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米佐拉姆邦(Mizoram)一位6歲男童日前騎腳踏車時,不慎輾斃鄰居家的一隻小雞,他不知道小雞已經死亡,連忙拿出他畢生所有積蓄10盧比(約4.5元台幣),帶著小雞衝往醫院,希望醫生可以救治牠。

▲▼ 0

▲紅圈處為男童手抓的小雞和積蓄。(圖/翻攝自Ahmed Agritreasure推特,下同)

綜合印媒報導,這位6歲男童拉爾昌希默(Derek C Lalchhanhima)當時一手握著小雞,一手拿著10盧比的鈔票,不知所措的到醫院,希望醫生能救救小雞。不過他的父母向他解釋,小雞已經死了,醫生就不了牠了,拉爾昌希默感到很自責,醫生則試圖安慰男童。

雖然無法挽回小雞的性命,但拉爾昌希默的善心舉動讓許多網友大讚,紛紛留言「人性的偉大榜樣,我們所有人都應向你學習。」「小朋友的純真得最好的」。拉爾昌希默的父親則表示,「他一直是個特別的孩子。」學校更特別頒發獎狀表揚他的善心。

▲▼ 0

學校還頒獎表揚男童的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