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把「吳韓會」延到這個時間點… 邱毅:精過孫猴子!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紛爭至今尚未落幕,陷入了要不要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困境之中。針對韓國瑜將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會面時間延期,前立委邱毅5日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一個比一個精,個個精過孫猴子」,韓國瑜把吳韓會延到訪美回來,屆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已經定案,將讓韓國瑜更好下定決心。

「國民黨裡真是一個比一個精,個個精過孫猴子!」邱毅表示,「吳敦義放空自己以後,一心一意推出最強人選應戰,所以他約了韓國瑜見面,想確定韓國瑜『選不選』。韓國瑜把原定的『吳韓會』延後,延到他訪美回來後,那時已是4月18日後,民進黨候選人是總統蔡英文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定案,對手人選確定了,韓國瑜好下定決心。」

▲▼蔡英文、賴清德、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蔡英文、賴清德、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邱毅認為,韓國瑜是經過仔細盤算的,若現在就和吳敦義表態「願意選」,吳敦義據此勸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人,朱立倫、吳敦義「不管講的場面話多漂亮,心裡一定怨韓國瑜,到時扯起後腿來,對韓國瑜選情的『破壞力』十足」。

邱毅說,韓國瑜如果表態「不願選」,吳敦義只好依原訂遊戲規則辦初選,朱立倫、王金平自然高興,但最後不論誰出缐,恐怕都不是賴清德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對手,國民黨扳回執政權的美夢又碎了,這一來拒絕參選的韓國瑜豈不又成了「罪人」?

「思前想後,韓國瑜真不能現在表態,那只有延後『吳韓會』了!而且勢必要延到訪美回台後」邱毅稱,因為這樣能衍生出另一效益,即訪美的壓力減低,也避掉被拿來跟蔡英文或鄭文燦比風光的麻煩。

他說,一定有人指韓國瑜訪美國是去「面試」,在中美博弈敏感之際,跟美國走的太近太熱絡,可能引發大陸不快,影響日後訂單或備忘錄的兑現率。反之,若跟美國保持距離,又被批評國際視野能力不如蔡英文,總之是麻煩多多。「綜合以上,韓國瑜現在真不能明確表態『選不選』,所以左思右想,只好用個理由把『吳韓會』給延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