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瀕危石虎500→10000隻!苗議員:太多才會跑到路上被車撞...網罵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石虎是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但如今這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卻因生態開發面臨生存危機,根據專家近兩年的研究估計,全台大約僅剩500隻左右,其中約7成棲息於苗栗縣淺山地區。近來因道路開發,不斷傳出石虎遭路殺的事件,引發外界關注,但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卻說「石虎有一萬隻太多了,才會跑到路上被路殺」,一席話引發熱議。

▲▼石虎,韓茂賢,路殺。(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說,石虎有一萬隻太多了才會跑到路上被路殺。(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日前在一場由苗栗縣政府所舉辦的座談會上表示,「我從來不認為說,訂了一個石虎保護區石虎就會多,我們以前沒有訂猴子保護區,現在猴子也是到處有」,並提到,10年前有人稱苗栗縣境內有500隻石虎,根據他的計算,第1年有500隻,第2年變成750隻,第3年變1050隻,第4年就會變成1500隻,第5年之後每年乘以1.5的成長,「到現在我看應該會超過上萬隻了吧?」

根據韓茂賢的計算,他對石虎路殺事件頻傳做出解釋,「上萬隻的結果是什麼?石虎老是會跑到路上被車子撞」,他表示,為了防止路殺事件,苗栗縣政府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所有的重大建設又被保育團體要求要做安全措施,以防石虎命喪車輪,「可是石虎卻太多了才跑到路上來,怎麼辦?難道可以叫各位不要開車經過道路嗎?」

▲▼石虎,韓茂賢,路殺。(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石虎,韓茂賢,路殺。(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石虎,韓茂賢,路殺。(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這一席話被PO上臉書粉絲專頁「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人被撞死也是因為太多了?」、「所以台灣現在有2400萬人,明年就變成3600萬,後年變成5400萬,10年後就有13億8千萬人喔」、「希望修法以後任何參選人,需檢附智力測驗分數嗎?」

還有許多苗栗人也忍不住發聲「身為苗栗人深感抱歉,這種智商的議員怎麼會出現,我都有回去投票呀!」、「苗栗縣議會不意外啊!反正什麼咖只要拿著黨證就能選選得上的地方」、「苗栗都專選爛咖啊,住了20年早已習慣」、「超氣的,身為苗栗人覺得有夠悲哀」。

【更多新聞】

寡婦忍4年勾搭亡夫換帖 正宮怒轟:大姑弟媳一起共享我老公小弟

「禽獸論」延燒!議員手牽豬狗提「溫體豬屎」怒問陳明通:吃飽沒?

驚悚瞬間!飛行傘墜蘇花公路險陸空對撞 目擊者驚呼:那ㄟ安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