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例!貨船運石油給北韓被扣留釜山港 美韓UN聯手調查中

▲▼  南韓貨船「P-PIONEER」去年9月涉嫌轉運石油給北韓,目前被扣留在釜山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貨船「P-PIONEER」目前停在釜山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貨船「P-PIONEER」去年9月涉嫌轉運石油給北韓,南韓官員2日證實,該艘船隻自去年10月被南韓當局扣留至今,目前停泊在釜山港,正接受相關部門調查。這起事件是南韓船隻首次因違反對北韓制裁而被扣留。

綜合韓聯社、美聯社報導,這艘「P-PIONEER」貨船重5160噸,在去年9月涉嫌兩度轉運石油給北韓,違反《韓朝交流合作法》,目前首爾當局已與美國、聯合國安理會討論,針對此案是否適用安理會決議展開進一步磋商。

除了「P-PIONEER」貨船之外,另有3艘外籍船隻同樣涉嫌違反對北韓制裁而遭到南韓政府扣留。若貨船經調查確實違反對北韓的制裁決議,未來可能被列入安理會制裁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