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首見主委請辭!副主委代理、四位委員出席就可開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圖/記者葉佳華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原本任期到2020年7月的NCC主委詹婷怡,2日請辭主委一職,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規定,主任委員出缺或因故無法行使職權時,由副主任委員代理。詹婷怡請辭後,將由副主委翁柏宗代理。NCC目前法定委員有七人,主委請辭後剩下六人,只要有四位委員出席就可維持運作。

詹婷怡請辭主委也是NCC成立13年以來5任主委中,首位沒任滿提前請辭的主委,雖然第二任主委彭芸因學校借調只任2年後離職,但立即由蘇蘅主委遞補,並不算提前辭職。

NCC目前法定委員有七人,主委請辭後剩下六人,是否影響NCC運作?NCC表示,依規定NCC會議之決議,應以委員總額過半數之同意行之,也就是說,至少要有四位委員出席就可維持運作。NCC成立13年來,有委員在任期中請辭並不是第一次,其中第1屆委員會,法定9位委員就陸續請辭4人,但仍可維持正常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