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年出榜首! 慈濟大學再拿下中醫師國考第一階段榜首

▲慈濟大學後中醫系范姜少君,繼2017年傅朝麟、2018年林致昌後,第三年由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生拿下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榜首。(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慈濟大學後中醫系范姜少君,繼2017年傅朝麟、2018年林致昌後,第三年由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生拿下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榜首。(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再傳喜訊,再度拿下2019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第一階段榜首,這也是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學生第三年考取榜首,也代表了慈大已形塑的良好學風。

今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第一階段日前放榜,此次榜首為慈濟大學106級後中醫系范姜少君,繼2017年傅朝麟、2018年林致昌後,第三年由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生拿下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榜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於101年首次招生,為國內創系時間最短的中醫學系,有此傲人成績全校師生皆感榮耀。除榜首范姜少君外,成績20名中有4位是慈大學生,也是慈大辦學品質的最佳保證。

▲慈濟大學後中醫系范姜少君,繼2017年傅朝麟、2018年林致昌後,第三年由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生拿下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榜首。(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慈大後中醫系已有七屆,全系各年級學長姊及學弟妹間之情誼十分深厚。

榜首范姜少君,大學讀的是醫技系,當年醫檢師國考時也是榜首,但在就讀醫技系時就決定要考中醫,因為他覺得當醫師可以更直接幫助病人,再加上家裏開中藥行,更加深自己就讀中醫的決定。而慈濟大學對人文的重視更吸引他選擇就讀,一年級大體解剖學的無語良師目前仍深深影響著他,他也期待自己能記住當初上課時的那份感動,用這份動力在未來行醫之路發揮自己所學造福更多的病人。少君說,此次可以考取榜首,除了要感謝同學們的互相合作,還要感謝準備國考期間學長姊們的用心指導,讓他更能抓到考試重點也能更效率準備國考。

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林宜信主任表示,慈大後中醫系已有七屆,全系各年級學長姊及學弟妹間之情誼十分深厚。因而,前面幾屆的學生國考目前都已經100%通過,慈大維持國考成績優異的致勝秘訣,除了要老師的用心教學外,人文涵養更是國考品質的關鍵因素。慈大後中醫學系採獨立招生,只要對中醫有興趣的,具學士(含)以上學位者皆可報名。

2019學年度的招生將於4月8日至12日受理,相關訊息可至慈濟大學網頁查詢(http://t.cn/EJQ33b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