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成立 侯友宜:先創通路、再開農路

▲「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成立 侯友宜:先創通路、再開農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IFOAM Asia主席周澤江頒發學員證書。(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出席「第4屆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國際研討會閉幕式」,與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IFOAM Asia)主席周澤江簽署MOU,正式成立「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共同為亞洲有機農業發展提供服務。

這次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國際研討會,是新北市與聯盟參與國際有機農業發展運動的深化合作,會中邀集德國、韓國、日本、印度及中國大陸等專家學者分享全球推動有機農業的經驗,台灣產官學代表也發表台灣的有機農業成果,並闡述通路對於發展有機農業的重要。

▲「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成立 侯友宜:先創通路、再開農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IIFOAM Asia主席周澤江簽署MOU。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是台灣第一大城市,擁有豐富且多元的自然環境,加上外來的50萬人約有450萬人口,利於發展有機農業,8年前,市府透過學校的「有機營養午餐政策」,讓新北36萬學生受惠,週週都能吃有機蔬菜,以「先創通路.再開農路」,帶動台灣的有機農業成長,並吸引很多青年農民投入有機農業生產,也建立起國人對有機農業的信心。

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主席周澤江受訪時,特別稱讚新北市以「一頓有機營養午餐」推動有機農業蓬勃發展,不僅造福新北30幾萬學生的營養健康,更是對保衛地球愛護地表,做出具體貢獻。

▲「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成立 侯友宜:先創通路、再開農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揮舞交接旗幟。

農業局表示,今日研討會,種種案例分享及數據在在顯示農民在技術、認知已有長足進步,足見台灣有機農業正邁向有機3.0 時代。此次論壇起源於新北市的「有機營養午餐政策」,包括研討會議題及講者陣容,都是由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與新北市亞青辦公室共組跨國團隊,耗時半年精心籌劃而成。

市長侯友宜也在研討會閉幕式表示,打開市場通路是政府發展有機農業的首要任務,今日與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簽署MOU,「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正式成立,將以智慧化經營管理,加深社會各界對於有機農業認同及支持,共同為亞洲有機農業發展提供服務。

難得國際有機人才聚集,農業局也安排與會者,實地走訪有機截切場,了解截切流程、SGS 檢驗產品等過程,以及參訪集結生產、銷售、管理並導入智慧農業概念的永齡農場等,為大家提供一個驗證課堂所學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