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以「她還不到30歲」替學姐說話 挨批年齡歧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時事回應副發言人黃瀞瑩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圖/記者林敬旻攝,以下皆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直言「統獨是假議題」,引起藍綠營人士的討論;隨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她(黃瀞瑩)還不到30歲,你怎麼期待一個年輕人在很短時間內去講一大堆?」為由,試圖替黃瀞瑩緩頰。然而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卻認為,柯文哲這樣是「年齡歧視」,「完全顯露出他心底對『年輕等於能力不足』的預設」。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日前上政論節目,談及統獨議題時表示,「到底在吵什麼?因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以及「我實在不知道統一跟獨立,每兩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我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我接下來馬上台灣會獨立、還是馬上台灣會統一。」隨後,黃瀞瑩的言論遭到來賓批評,以及網友、政治人物質疑。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時事回應副發言人黃瀞瑩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統獨是否為假議題?柯文哲28日受訪時說,知道昨天學姐被K慘了,「但是其實她是學妹,她還不到30歲」,統獨假議題是指如果放在中美對抗大架構下,美國在現階段不會允許台灣獨立、不會允許台灣跟大陸統一,但是大局之下,還是有人隨時想要破壞那個均衡,「所以這樣,大戰略這種還沒改變狀態下,還是要隨時提防這種小動作、小波折,破壞均衡的動作,還是要注意。」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黃瀞瑩的論述不夠完整?柯文哲說,「她(黃瀞瑩)還不到30歲,你怎麼期待一個年輕人在很短時間內去講一大堆?坦白講很多東西我們也是慢慢去學習。」

針對柯文哲回應「她(黃瀞瑩)還不到30歲,你怎麼期待一個年輕人在很短時間內去講一大堆?」,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吳沛憶在28日臉書上表示,「柯市長以『太年輕』替學姊緩頰,這是年齡歧視,市長你比學姊更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時事回應副發言人黃瀞瑩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沛憶說,柯文哲的發言「完全顯露出他心底對『年輕=能力不足』的預設,這實實在在就是年齡歧視。之前荒謬失言『我允許你們上街頭』顯現出威權性格,柯市長此番言論又再一次展現他根深柢固的家父長心態。」

吳沛憶提到,黃瀞瑩在政論節目發言不當,市長有身為主管的政治責任,「這種時候,一般我們會期待有擔當的首長要承擔督導責任。但是,柯文哲市長又讓我們吃驚了。副發言人的節目發言,他沒有親自澄清,反而以「太年輕」否定她的能力。這又更錯了。」

吳沛憶表示,第一錯是柯文哲心理的年齡歧視不小心展露,再次讓年輕人傷心;第二錯是柯文哲否定自己任命的人選,部屬犯錯沒有要求檢討,反而要民眾包容,「阿北今天的表現,讓我們更加質疑市長的用人和督導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