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五起3天「兩波雨勢溼全台」北部下周低溫14度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吹著偏南風,各地天氣穩定,清晨舒適到稍涼,氣溫20度上下,白天各地高溫預計可達30度以上。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周五(29日)下半天開始,鋒面會逐漸接近北台灣,中部以北應有較多雨勢,周日(31日)還有波對流雲系接近,也會轉陣雨;下周一(4月1日)、下周二(4月2日)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到14、15度。至於4天清明連假天氣如何?氣象局預報僅東半部有局部降雨。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說,周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周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周六(3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的氣溫逐漸下降,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周六水氣較多,全台都有降雨的可能性。

氣象局指出,周日(31日)至下周二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南部地區及花東早晚也頗有涼意;這段期間水氣由多轉少,周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有時雨勢會較為顯著;下周一開始轉乾,降雨範圍逐漸縮減,剩下東半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北部周日起低溫探15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周三(4月3日)東北季風減弱,風場轉為偏東風,各地氣溫開始回升,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周四(4月4日)至下周六(6日)大致為偏南風環境,氣溫持續回升,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

彭啟明在臉書說,周五下半天開始,鋒面會逐漸接近北台灣,這波鋒面的強度和水氣仍然在變化當中,接近到台灣時的雨量及範圍仍有不確定性,中部以北應該有較多雨勢,中南部雲量增多偶陣雨;雨勢大約到周六下半天稍微緩和,而周日還有波對流雲系接近,也會轉陣雨。

彭啟明指出,而鋒面後的東北風,周五下半天溫度會稍降,但不會降太多,北部低溫約17到19度,和目前相比約降2到3度,白天因雲量多,上升幅度有限,約25到26度;下周一、下周二東北風會增強,預期溫度會明顯下滑,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5、16度,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到14、15度;下周三開始會逐步回溫轉晴,這在北部東半部很明顯,但中南部則較少變化。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五下午第一波鋒面抵達,中部以北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氣溫開始下降;周日鋒面減弱未完全脫離,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部以北天氣仍偏濕涼;周日第二波鋒面影響時間比原模擬延長,周日至下周二中部以北有局部雨,南部亦有降雨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