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際部部長「北京停留1晚」搭機赴寮國 未證實與美特使會晤

▲▼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和最高人民會議外交委員會委員長李洙墉。(圖/路透社)

▲ 李洙墉2月隨金正恩前往越南。(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及北韓的無核化協商在「川金二會」後陷入膠著,勞動黨國際部部長及最高人民會議外交委員會委員長李洙墉26日秘密前往中國大陸,此行目的為何格外引人關注。南韓媒體《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李洙墉僅在北京停留一晚,已經於27日凌晨出發前往寮國。

由李洙墉領軍的勞動黨代表團26日上午自平壤搭乘高麗航空班機,飛往北京首都機場,落地後前往北韓駐北京大使館。一行約6至7人於今(27)日清晨5時55分再度現身首都機場,登上途經雲南省昆明、飛往寮國的班機,將於下午2時50分左右抵達,預計31日離開,後經北京返回平壤。《韓聯社》推測,李洙墉結束寮國行程後,也將在北京停留一天以上。

針對此次出訪,北韓官媒《朝中社》僅在27日報導,李洙墉擔任此次勞動黨代表團團長,為訪問寮國,26日自平壤出發,並未提及其他具體行程。

另一方面,在無核化協商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目前正訪問北京,引起各界期待,雙方是否將有所接觸。但畢根在釣魚台國賓館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外交部人士會晤後,所有行程皆保密,目前無法確定其是否曾與李洙墉等人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