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蔡英文過境夏威夷不再看珍珠港戰艦 直接前進國民兵災防中心

▲▼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回應相關時事問題。(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回應相關時事問題。(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馬紹爾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海洋民主之旅」,27日將過境美國夏威夷。據了解,她將參訪陸軍國民兵群指管災防中心,算是進到美國政府美軍單位,相較於前次過境時到訪珍珠港參觀美軍「管轄」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此次在規格上有相當程度的提升。

蔡英文在2017年訪問南太平洋友邦時,過境美國夏威夷,當時參訪屬於美國海軍下「管轄」的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當時她向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陣亡將士獻花致敬。

不過,蔡英文訪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有打「擦邊球」的意味,算是輕觸中國大陸在台美關係上的界線而已;據《ETtoday新聞雲》隨行記者獨家掌握訊息,這次蔡英文過境夏威夷,將會參訪美國陸軍國民兵群指管災防中心,此舉不再只是打擦邊球,而算是直接進到美國政府單位中。

所謂國民兵,是美國的各州都設有國民警衛隊,並依任務區分為陸軍國民警衛隊、以及空軍國民警衛隊;國民兵部隊的指揮官為各州的民政廳長,接受州長的任務指揮,而國民兵政策的中央責任單位為美國國民警衛局,設有總長。

美國國民兵在過去重大災害、卡崔納颶風時都有出動,州長有權調動國民兵支援,而在戰時就是作戰序列,在伊拉克戰爭時,也有派遣國民兵作戰,雖名為國民兵,主要工作為救災訓練,但也算美軍一環。

這次蔡英文訪問夏威夷的國民兵災防中心,主軸以災防為主;不過,其實我軍過去跟國民兵早多有連結,已經連續3年獲邀參與「美國國民兵年會」,與美國同場討論後備部隊的防救議題。

至於蔡英文本次過境美國夏威夷,除了參訪國民兵災防中心外,此行重頭戲也包括,會以視訊會議方式參與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的印太夥伴關係研討會、發表演說外;另外,也會出席東西中心(EWC)紀念台灣關係法40週年影像特展開幕式。

 更多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相關報導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回應相關時事。(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回應相關時事。(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