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不仁幼者不義」指誰?王金平就是不說:隨你想像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國民黨中央以「徵召領表」方式,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已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以「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表達不滿。媒體26日再問王金平長者、幼者指誰時,他不再回答,要記者自己想像,並說「公道自在人心」。

王金平25日以一句相當有警告意味的話回應「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並強調自己參選決心;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也回應,國民黨以勝選為目標,要推出最強人選,「請王院長體諒」。

不過,王金平對於黨中央喊話「體諒」似乎不以為意,26日受訪時表示沒聽過這樣的聲音,至於初選方式公不公平?他說「公道自在人心」。王金平一再重申,黨內初選一定要有公平合理機制,讓大家共同遵守,現在真的無法適從;而昨日提到「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的說法引起討論,記者詢問長者幼者指的是誰?他閉口不答只說,「隨你解釋、想像、體悟,有很多想像空間」,也嘆「公道自在人心」。

同樣也是要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也表示,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地徵召,若國民黨中央確定徵召韓國瑜,自己會大力支持,但是沒有所謂的「徵召式初選」,或是「初選式徵召」,如果要參加,初選者就自己來報名,不然就是確定徵召韓國瑜。

▲▼朱立倫、吳敦義。(合成圖/記者張榮恩、范綱儀攝)

▲朱立倫、吳敦義。(合成圖/記者張榮恩、范綱儀攝)

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於參選2020總統已意興闌珊,將全力拱韓國瑜加入黨內初選,等韓國瑜訪問大陸回來就會派人南下溝通,但一切仍取決於韓自己的態度,全代會確定總統人選提名的時程則訂在7月28日。

更多「國民黨總統初選」相關報導

【互槓】拿換柱酸朱立倫 吳敦義鬆口:讓韓國瑜被動領表參加初選
要就大大方方!朱立倫砲國民黨:大家聽不懂「徵召式的初選」
黨中央徵召登記2020初選!韓國瑜幽默「被逼洗衣服」:回去再討論
國民黨總統初選「一月三變」 王金平生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