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長者不仁」說引戰 周錫瑋:我非常看不起這樣的人

▲▼周錫瑋罵王金平。(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周錫瑋罵王金平。(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機制一改再改,引起參選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滿,王金平甚至斥責「長者無仁,幼者無義」。對此,也是參選人之一的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王院長完全不該說這句話」、「我非常看不起這樣的人」。

周錫瑋認為,王金平說出「長者不仁、幼者不義」是一句非常嚴厲罵人的話,「聽不懂這句話」,任何一個出來選總統或是黨主席的人,都是有仁有義的,拿這句話來批評黨內同志,「我非常看不起這樣的人」,呼籲要黨內參選人,不要說話傷了自己也傷害別人。

另外針對黨內初選機制,周錫瑋認為,沒有一場戰爭是用同一戰術來獲勝,初選的制度只是一個形式和過程,都是有彈性的,目標是要打贏選戰,不可以說一定要用哪個形式去幫助誰,應該要說自己就是最強棒。

周錫瑋表示,大家也不用在這些名詞上吵來吵去,從過去李登輝、連戰、馬英九、到換柱,哪一個是用固定的制度選出來的,過去都沒有,那為何一定要有僵硬的制度,「這顯然就是想要卡死某個人嘛!」

周錫瑋也說,大家如果被制度卡掉了,那最強候選人就出不來了,選總統的人是要有氣度的人,呼籲大家坐下來喝「團結茶」,天天放話吵來吵去讓人家看笑話,呼籲黨中央把參選人都找來聊一聊,化解紛爭,不要再惡言相向。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