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自比賣人參果 顏擇雅:孫悟空是人參果糟蹋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訪問深圳。(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只賣農產品,不賣身」,隨後,韓國瑜25日在深圳聯訪時回擊,「他豬八戒賣不了人蔘果,我孫悟空開始在賣,你有什麼好扯後腿的?」韓國瑜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對此,作家、出版人顏擇雅26日表示,在西遊記裡,孫悟空是人參果糟蹋者。

顏擇雅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人參果典故出自《西遊記》,但在西遊記中,孫悟空並沒賣人參果,他是浪費了一顆,掉到地上遇土而入,偷了三顆,後果是師徒四人都被綁起來受懲,他一氣就把整株樹打爛推倒。

顏擇雅指出,在西遊記作者吳承恩筆下,孫悟空絕不是人參果的販賣者,而是糟蹋者、偷竊者,連根拔起破壞者,還連帶讓信任孫悟空、需要被孫悟空保護的唐三藏遭殃受累,最後請來觀世音,果樹才起死回生。

顏擇雅提到,「人參果之奇特,不就是一萬年只結30顆,太珍貴,是非賣品嗎?在吳承恩筆下,唐三藏以為既然偷吃了,賠錢嘛。道童就回罵『賠呀 ! 就有錢哪裡去買 ! 』 」

顏擇雅認為,大家都說韓國瑜很會耍嘴皮,這次要扣分,別人正是質疑韓國瑜把不該賣的寶貝拿去賣,韓國瑜不只承認有賣,還加碼供出自己正是寶貝的糟蹋者,偷竊者,連根拔起破壞者,虧韓國瑜想到人參果,可見韓國瑜下意識知道自己賣的是無比珍貴,根本不該賣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