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用「文藝名」讓陸女昏頭 6人遭騙53萬人民幣

▲▼情侶。(圖/pixabay)

▲楊男設「假戀愛、真詐財」機房,詐得6陸女共53萬人民幣。(示意圖/pixabay)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楊姓男子2年前設立詐騙機房,用「假戀愛、真詐財」方式,詐騙集團成員以帥哥照片登入交友網站,專找28到38歲等未婚熟女行騙,雙方成為「男女朋友」後,再稱公司有併購案需要資金,以「共創幸福家庭基金」等語編織美好未來,陸續向6名女子詐得人民幣53萬300元。台中地檢署25日加重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起訴楊男等13人。

起訴書指出,23歲楊男2017年年5月間認識綽號「阿浪」男子,向其習得「假戀愛真詐財」方法後加入詐騙集團,楊男在西屯區設立機房,而加入成員皆選擇文藝名字如「陳楚」、「張偉」、「林志文」等假名,在機房內透過中國交友網站,尋找28到38歲未婚女子,抓取網路帥哥生活照,用花言巧語取得對方信任,雙方進而成為「男女朋友」。

交往後,成員用公司內有穩賺不賠的併購案,但公司內部規定員工不得參與,想借女友名義參與,並表示會負擔10萬美元的資金,再透過其他成員假冒銀行經理致電給被害女子,告知投資金額太少,必須再補差額才同意投資,被害人深信男友「共創幸福家庭基金」等語,願意大筆出資。

詐騙機房成員陸續向大陸地區王姓、張姓、胡姓女子共詐得人民幣38萬3000元;2017年9月間,楊男在南屯區設立詐騙機房,再用同樣手法詐騙3女共人民幣15萬元。檢方於2018年10月底搜索破獲2詐騙機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