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劉」合體! 首會韓國瑜 劉結一表情豐富

記者蔡浩祥、吳奕靖/深圳報導

「哎呀!韓市長」,首次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展現相當親切態度,聆聽韓4分多鐘講話時,劉的表情雖維持一貫微笑,但聽到韓講「人心都是肉做」時,劉頻點頭表達認同;再聽到韓重申支持「九二共識」,劉堅定地看著韓,成為這場會談的一大亮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與劉結一會見,當時劉的表情之豐富,曾被媒體拿來解讀。這次會見韓國瑜,劉表情大多親切、微笑,但聽到關鍵字時,還是有一些呈現。

首先,韓國瑜進場時,劉結一先說「哎呀!韓市長」,隨即握手寒暄,見到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時,眼神睜大熱情握手,展現相當親和力,握到副市長葉匡時,因為流程關係,在國台辦隨員提醒下,才轉身與韓握手,供媒體拍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蔡浩祥攝)

劉結一講話時,一邊眼神親切地看著韓國瑜,不時又把眼神轉向市府團隊成員,講到「給高雄鄉親紮紮實實的利益實惠」時,還強調是「巨大的實惠」,意指韓赴陸所簽的豐碩訂單,眼神微笑、懇切地看著韓。

到韓國瑜致詞時,一句「May we speaking English?」開場,讓現場氣氛輕鬆不少,或許也是向劉結一在外事工作致意,韓侃侃而談時,劉始終保持微笑,直到韓提及2018年選舉,劉眼神堅定地望著韓。

韓國瑜又說到,「希望將來能多來多往,兩岸能夠很和諧、很順暢,從心來交往」,劉結一看著韓深深點頭,似乎認同著韓的「內心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