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員重返開城共同聯絡辦事處 南北韓窗口睽違4天恢復運作

▲▼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正式揭碑。(圖/青瓦台)

▲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外觀。(圖/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2日突然通報南韓,駐守開城「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的人員已經在上級指示之下全數撤出,引起外界擔心,兩韓關係恐將生變。南韓人員今(25日)早仍照常跨越邊境至開城上班,北韓則另派其他機關官員赴聯辦辦公。最新消息指出,22日撤離的部分北韓人員已經在25日重返聯辦,南北韓間互相聯絡的窗口睽違4天終於恢復運作。

南韓統一部官員稍早指出,當地時間今天上午8時10分(台灣時間7時10分)左右,部分北韓人員已經重新返回辦事處。該名官員提到,「北側像往常一樣南下來到聯辦。因此,南北韓聯絡代表已經在今天上午進行協商,未來也將像平時一般運作。」

《韓聯社》報導,目前北韓約有4至5名實務人員在聯辦辦公;過去則通常有10人,已經恢復半數。北韓人員上午9時30分(台灣時間8時30分)在與南韓聯絡代表的對話中表示,「依照《南北共同宣言》的精神處理聯辦業務的意志並沒有改變」,但仍未透露撤離及重返聯辦的具體原因。

南韓統一部對返回聯辦的北韓人員表示歡迎;當被問及「北韓人員並未全數返回的狀況下,聯辦是否可正常運作」時,官員則表示,目前難以評估是否正常運作,將冷靜應對並努力按部就班實踐《南北共同宣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