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架撤僑班機載回210人!13人發燒送醫 逾300人仍滯留武漢

▲▼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圖/路透)

▲ 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目前已在中國造成170人死亡。全球各國紛紛派出班機赴武漢撤僑,日本政府也安排班機將滯留當地希望回國的國人依序送回國內,第二架包機載滿210名日本國民,當地時間今晨約8時50分(台灣時間7時50分)已經飛抵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

NHK報導,這架班機29日晚間自羽田機場起飛,約30日凌晨2時左右抵達武漢機場,接著於今晨6時再度啟程,早上8時30分飛抵日本,機上載有210名乘客。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說法,機上有醫生、護士等專業人員及溫度檢測儀,將逐一確認所有歸國民眾是否有發燒、咳嗽等症狀。這些民眾下機後將與羽田機場一般航廈隔離,在獨立的「第二航廈衛星式航廈」辦理入境手續及領取行李等,其中13人出現發燒等症狀,自機場分送4家醫院。

另一方面,日本第一架撤僑班機於29日早上抵日,載回206名在武漢的日本民眾,其中4人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剩餘202人則居家隔離2周,接受當局追蹤控管。截至目前為止,乘坐這架班機的乘客中已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2人並無發燒症狀,也是日本首度出現無症狀的確診病例。

根據日本外務省,目前仍在武漢且希望回國的日本人有300人,可能持續增加;若30日能再增派2架班機,便可能將剩下的300人一口氣送回國,但目前仍在與中方協調。

發稿時間:09:52
更新時間:16:50

►快訊/日本第一班撤僑包機3人染武漢肺炎 2人「無症狀」確診
►不斷更新/芬蘭出現首例確診 武漢肺炎國際疫情一次看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