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延一週 府:距台灣5600公里把握每分鐘做外交

▲▼蔡英文到諾魯。(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到諾魯。(圖/翻攝蔡英文臉書,下同)

記者陶本和/諾魯報導

由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2020總統初選,民進黨5人小組23日開會達成共識,在流程不變的狀況下,配合總統蔡英文出訪一週,而展延時程一週。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4日於諾魯共和國受訪表示,現在距離台灣5600公里,蔡英文帶著訪團做外交,把握每一分鐘做外交,選舉議題不在這裡討論。

民進黨原定4月2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4月4日至4月9日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4月10日至4月12日總統初選民意調查,中執會4月17日公告總統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蔡英文到諾魯。(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不過,針對蔡英文出訪南太友邦的「海洋民主之旅」,5人小組23日下午開會討論,希望在整體「協調、政見發表、初選民調、提名公告」流程不變的狀況下,別影響雙方權益,因此配合總統出訪,將時程展延,最長一周。

對此,賴清德僅表示,因為總統出訪一個禮拜,尊重黨中央延期一個禮拜的規劃;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4日在諾魯受訪時說,現在距離台灣5600公里,總統作為總統身份,帶著訪團做外交,要把握每一分鐘,至於選舉議題,不在這裡討論。

▲▼蔡英文到諾魯。(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