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頻密會中聯辦沒在怕 韓國瑜讓民進黨扣紅帽成「無效攻擊」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會見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會見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浩祥/特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前往澳門中聯辦與主任傅自應餐敘,而兩度前往中聯辦的政治動作,也引來民進黨全力圍剿,連總統蔡英文遠在南太平洋都批「製造一國兩制氛圍」,陸委會更是要求釋疑。不過,從韓國瑜種種表態觀察,不僅沒在怕,更有意挾強大人氣,讓民進黨扣紅帽式的批評,成為「無效攻擊」。

以中共政治體制觀之,中聯辦是一個「正部級」單位;同時,香港特別行政區與中共省市自治區,等同「正部級」。換言之,中聯辦主任的位階和香港特首屬平級。

相較香港、澳門特首角色純屬地方行政首長,中聯辦無論在屬性、位階上,背後較具有北京主導的政治色彩,故才有「西環治港」一說,這也是韓國瑜前往中聯辦會見後,香港泛民派為何跳腳的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吳奕靖攝)

面對各方質疑,韓國瑜似乎不以為意,先是以「純粹吃飯」、「情感交流」帶過,隨著質疑聲浪不斷,韓國瑜態度也逐漸轉趨強硬,反擊「歪嘴雞不需要挑米吃」;有人質疑賣高雄,他更霸氣反嗆「要怎麼賣?」

硬起來的背後,韓國瑜一方面挾強大人氣,以「只想賣水果」做出發,欲突現民進黨的政治意圖;二來則是拿出豐碩的訂單業績,透過媒體放送讓民眾有感,把民進黨叩紅帽的政治動作,變成「無效攻擊」

韓國瑜頻密會中聯辦,或許是先「拜碼頭」,為今後高雄與港澳合作帶來助力。不過,韓國瑜正面臨角逐2020與否的抉擇,選在這個時候會見中聯辦,總是引發諸多揣測。但,2020這葫蘆到底賣什麼藥,相信只有韓國瑜自己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