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參選2020起手式? 「粉絲專頁」更換大頭貼:改變從您我開始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胡治言/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話題逐漸火熱,從2000年選開始投入總統選戰、至今已經參選過4次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更換大頭貼,被網友猜測這是「參選起手式」,留言詢問是否又要展開「4年一次的選總統任務」。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向親民黨求證,黨團表示該專頁是由粉絲經營,並不是官方粉絲頁。

正當國、民兩黨還在為誰要出來選傷腦筋時,曾經參加2000年、2004年、2012年、2016年總統大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突然在臉書更換大頭貼。大頭貼上還有題字「改變從您我開始」。

對於臉書粉絲團換大頭貼引參選聯想一事,《ETtoday新聞雲》記者向親民黨求證,指出該專頁是由粉絲經營的,而宋楚瑜官方粉絲專頁則是「宋楚瑜找朋友」,間接否認網友的猜測。

關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再度參選2020的傳聞不斷,日前才因召開黨員大會引發參選,當時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就駁斥這項傳言,強調是為因應《政黨法》相關規定才開黨員大會推選黨主席,並沒有參選總統這個說法。

▲▼宋楚瑜更換臉書大頭貼。(圖/翻攝臉書)

▲宋楚瑜更換臉書大頭貼。(圖/翻攝臉書)

宋楚瑜在2000年總統大選,以無黨籍參選人首度參選總統,以36.8%得票率輸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也因此展開中華民國政治史上首次政黨輪替。

2004年總統大選,宋楚瑜以副總統候選人的身分與連戰搭配,又以49.89%得票率輸給尋求連任的時任總統陳水扁;2012年總統大選,再度參選總統取得2.77%的選票未能勝選。2016年總統大選,三度參選總統並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取得12.84%的選票未能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