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準備上街!酒駕修法再延 酒駕防制協會:抗議布條做好了

▲▼立委黃國昌霸佔議場主席台 要求酒駕防制 莫再拖延。(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到議場主席台上,要求酒駕防制莫再拖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9日原定審排在第14案攸關酒駕防治的《道交條例》,但審到第6案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就宣布休息,引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質問蔡其昌憑什麼休息,「防治酒駕可以這樣打假球嗎?」對此,台灣酒駕防治協會秘書長林美娜透露,去年就將抗議布條準備好了,希望別走到這一步。

林美娜表示,其實去年就已經準備好到凱達格蘭大道陳抗,還做好了2個車道寬的「酒駕零容忍」、「酒駕是犯罪」布條,希望最終不要走到這條路。酒駕重罰、重刑,以及更多預防措施,是朝野政黨、中央地方和全民的共識,是沒有爭議的事情。

林美娜未正面回覆,若月底沒通過草案,是否會上凱道抗議,僅說希望不要做到陳抗這一步,因為這是沒有爭議的議題,通常是要有爭議的事情才會陳抗,但酒駕零容忍,是全民共識與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