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賴之爭!6年輕世代1430代理蔡英文領表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卻拋出震撼彈,他聲稱民進黨處境比2008年還險峻,決定勇敢承擔並前往登記。繼賴清德後,以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為首,號召阮昭雄、江肇國、張以理等6年輕世代將代理蔡英文,19日下午兩點半前往黨部領表。

賴清德領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震驚政壇,英系掌門人陳明文在內等22名民進黨立委則將於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聲援總統蔡英文。蔡英文19日一早強調,賴清德參選是黨內初選機制,「國家政務還是第一優先」。

總統府18日表示,蔡英文將會按照既定規劃在出國前完成登記,而這個禮拜總統將以出訪太平洋友邦為工作重點,全力為台灣在國際發聲。最新消息指出,19日下午黨內年輕世代的公職代表,以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為首,號召包括阮昭雄、江肇國、張秉鈞、林智鴻及張以理等人,前往民進黨中央代表蔡英文領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