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 陳其邁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

▲陳其邁談賴清德選總統。(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其邁談賴清德選總統。(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突拋參選2020震撼彈,正面迎戰總統蔡英文,挺賴及挺英派意見分歧。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9日表示,「支持蔡英文連任」,作為行政、立法團隊的一份子,「我自然無法置身事外,必須與蔡英文總統,共同承擔責任」,並強調「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只有團結才能壯大台灣。

賴清德宣布投入2020黨內總統初選,昨赴黨中央領表登記,拋下震撼彈。蔡英文昨也在臉書表示,會在本週登記參選,爭取黨內提名,競選連任總統,「請大家和我走在一起,用行動告訴所有人,我們的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忘初衷,為了更好的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在改革的道路上,一起自信前行。

陳其邁說,2008年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候,找了蔡英文當主席,「她一肩扛下幫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的責任」,陳其邁當時擔任她的副秘書長。2012總統大選,民進黨拚了全力,可惜就差最後一哩路,但民進黨沒有氣餒,更加團結,終於在2016年,在人民的支持與信任之下,完成了第二次政黨輪替與首次全面執政。

接著在2016年執政後,陳其邁檢討,「我們急著兌現過去承諾人民的改革主張,但或許改革過於急切,或許疏於溝通,或許方法不對,或許脫離民意」,2018地方選舉,人民用選票告訴民進黨,做得的確不夠好,作為這些年共同參與的行政、立法團隊一份子,「我自然無法置身事外,必須與蔡英文總統,共同承擔責任」。

陳其邁強調,「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只有團結,才能壯大台灣,克服困境」,他表示,從政這麼多年,面對艱困的情勢,不只為了民進黨,更為了台灣,最重要的就是團結,而此刻國際局勢是前所未有的詭譎,2020年的大選會決定台灣的生死存亡,面對最嚴峻的挑戰,惟有堅持理念,堅定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