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環保局收「不樂之捐」 韓國瑜駁斥:拿出證據來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和教育局媒合在地企業及學校,舉辦「推動企業認養校園空氣清淨設備記者會」,但卻出現有廠商在網路上爆料,有環保局稽查員,向在地的工廠或企業「募款」來裝冷氣機和空氣清淨機,被質疑這是利用公權力勒索廠商收保護費。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企業認養空氣清淨設備記者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有網友在PTT上爆料「朋友在高雄開工廠,聽說最近高雄市環保局派稽查員到工廠來『募款』,環保局說韓國瑜幫學校裝空氣清淨機,要工廠老闆出錢,還要幫忙繳電費」。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面駁斥,這些廠商還有個人的捐贈,高雄都心存感謝,現在不光是高雄大廠商,還有外地的廠商,甚至還有外國人的捐贈,至於有不樂之捐的事情,高雄市政府絕對不做這種事情。也要求這些惡意的批判,「請拿出證據來」,更表示「我們窮要窮得有骨氣」。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頒發感謝狀給認養企業。(圖/記者賴君欣)

環保局表示,林園等4個工業區周邊一公里內,有26所學校,如要裝冷氣機和空氣清淨機,需花費2億,目前空污基金所剩不多,才會媒合廠商,目前參與企業包含了台塑、中鋼、中油等27家企業,預計今年九月前階段性完成設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