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猛轟人民參與審判政策轉彎 蘇貞昌未正面回應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就司法改革問題火力全開,痛批蔡政府在司法改革態度不明,他以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在2017年提出「人民檢察審查會」,2019年行政院卻連法案都沒送來,甚至還提及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的司改主張,要蘇表明立場、態度,蘇未正面回應。

黃國昌表示,2016年5月20日,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獲得最多掌聲的就是「司法改革」,質詢蘇貞昌對蔡政府司改成效是否滿意?蘇回應,「不滿意」。

話鋒一轉,黃國昌再問,政府對人民參與審判立場為何?還提及蘇貞昌擔任黨主席時期,民進黨主張的「陪審制」,質疑立場、態度轉彎。

蘇貞昌說,因為現在擔任行政院長,相關法案皆是院會通過草案,來做立場上的支持。言談間未正面回應黃國昌的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國昌轉向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指2017年邱太三提出「人民檢察審查會」,草案何時送院?蔡清祥說「很快」;黃再追問,這會期有沒有問題?蔡沒有明確表示。

面對蘇、蔡態度保守,黃國昌痛批,蔡政府2016年宣示、2017年邱太三提出「人民檢察審查會」,到現在2019年,法案還沒送上來,「我們已經沒有剩下多少時間,要人民如何相信司改決心」。

最後,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由行政院向黃國昌進行書面答覆,結束這段質詢。

▲▼蔡清祥、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