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大生紫眼影+黑唇進站…安檢員嚇到要求「現場卸妝」 地鐵道歉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市一名女大生近日在微博為文表示,她周日(10日)在廣州蕭崗地鐵站進站時,明明沒帶違禁品卻被地鐵安檢人員攔下,說她臉上畫的「哥德式濃妝」(gothic makeup)太可怕,要求她原地卸妝。廣州地鐵事後透過官方微博表示歉意,稱會提醒業務部門注意。

▲女大生紫眼影+黑唇進站…安檢員嚇到要求「現場卸妝」。(圖/翻攝自微博)

▲女大生畫哥德式妝容進站,地鐵安檢員要求她「現場卸妝」。(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據《梨視頻》報導,投訴的這位女大生表示,自己當時化著濃妝搭地鐵,沒想到進站時卻被地鐵安檢人員阻攔,要求原地卸妝。女大生說,當時頂著黑色嘴唇、紫色眼影,「範圍比較大可能嚇到他們」,覺得又生氣又可笑。

▲女大生紫眼影+黑唇進站…安檢員嚇到要求「現場卸妝」。(圖/翻攝自微博)

▲女大生當天的妝容。(圖/翻攝自微博)

女大生在微博為文說道,「今天下午我在過蕭崗a口的安檢時明明沒攜帶違禁品卻被攔下,攔下我的戴眼鏡女安檢員叫來班長,說我的妝『有問題太恐怖』,請原地卸妝。」

她也在該文中放上局部妝容圖,並搭配了一身哥德式系黑色洋裝。女大生直言,「我想通過這個相對公開的平台,作為一個中國公民嚴肅地詢問官方,這是根據國家哪條法律法規攔下我,耽誤我的時間的?有的話我就認了,並且願意自費在蕭崗地鐵口拉個橫幅:『濃妝、穿著goth系洋裝者禁止乘坐地鐵』。」

女大生事後表示,覺得又生氣又可笑,都不知道要用什麼來卸妝,因為他們那裡連一瓶水都沒有。她語帶哀怨地說,「在我眼裡是非常普通的妝容,但在他們眼中怎麼這個人全身黑乎乎的;不常見就等於奇裝異服,這是最不合理的一件事。」對此,廣州地鐵事後在微博發文致歉,並稱小編已提醒業務部門注意。

▲女大生紫眼影+黑唇進站…安檢員嚇到要求「現場卸妝」。(圖/翻攝自微博)

▲畫了「哥德式妝」,女大生竟被地鐵安檢員要求「現場卸妝」。(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一出,在微博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留言表示「卡白臉色加上黑色嘴唇確實很嚇人,晚上看到會嚇死」、「化個恐怖色彩妝容出門逛街,不被查才奇怪」;不過也有網友力挺女大生稱「這樣子還會嚇到,那這輩子都不用出門啦」、「人家一沒危害安全,二沒傷風敗俗,你們有什麼權利讓人家卸妝呢」、「可以考慮帶個口罩就好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