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圖別亂傳!保全貼「你頭被門夾過?」 涉公然侮辱判拘5天

▲台中保全因使用梗圖不慎,遭判拘役5天。(圖/東森新聞)

▲台中保全因使用「你頭被門夾過?」梗圖遭提告,判拘役5天。(圖/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用「梗圖」不慎也會吃上官司!在七期豪宅擔任保全的「阿庭」,因排班問題與同事在通訊軟體中的工作群組中爆發爭吵,其中1名同事用諷刺貼圖搭上「你頭被門夾過?」的文字,讓阿庭感到受辱憤而提告;台中地院認為,因當事人在3人以上群組,用貼圖罵人,涉及公然侮辱罪,判其拘役5天,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阿庭在七期豪宅任職保全,因排班問題與同事發生口角,2人越吵越烈,竟在工作群組上「開戰」,未料對方竟用網路梗圖搭配上「你頭被門夾過?」的文字嘲諷,阿庭不滿受辱因而提告;法官審理認為,當事人在3人以上群組罵人,據前後文對話明顯是針對阿庭,涉及公然侮辱罪,因此判處拘役5天。

▲台中保全因使用梗圖不慎,遭判拘役5天。(圖/東森新聞)

▲法官認為,因當事人「在3人以上群組」使用梗圖罵人,涉及公然侮辱罪。

對此,網友也有正反兩面看法;有網友說,貼圖上的話就是從你手機發送出去的,就跟打字是一樣的道理,也有網友說,沒必要因為一張貼圖,還要告上法院,有點小題大作;但現在有許多搞笑圖片搭配文字變成梗圖,像是對岸流行的「蘑菇妹」有「來吃藥」、「你沒有胸還那麼凶」等詞句,只要不慎使用,就可能造成對方不舒服,極可能涉公然侮辱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