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星期天 民進黨新北訴求跨世代!台南團結牌邀謝系、正國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民進黨爭一口氣,相挺郭國文勝選。(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民進黨爭一口氣,相挺郭國文勝選。(圖/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台南、彰化和金門等四縣市立委補選即將在16日正式投票。面對韓流來勢洶洶,僅提名三席的民進黨,目標力保新北、台南,力求彰化突圍。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10日將在新北三重舉辦晚會,訴求跨世代、跨黨派;台南部分責打團結牌,邀謝系、正國會一同造勢。

新北部分,民進黨將在三重舉行造勢晚會,訴求跨世代、跨黨派,黨內大咖傾巢而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文化部長鄭麗君、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都將出席,而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會到場。

台南方面,賴清德、陳菊9日親自輔選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但外傳台南長期以來存在派系問題,因此,10日的活動也打出團結牌,將邀請謝系管碧玲、正國會系統立委陳亭妃。

賴清德9日陪同郭國文掃街拜票時強調,「民進黨只剩一口氣」,如果316立委補選這一戰,沒有辦法集中力量,讓民進黨當選,那過去堅守的台灣主體、民主價值與台南發展會很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