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批韓國瑜「連8騙」 苦苓:什麼時候才肯說老實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風波不斷。知名作家苦苓9日在臉書表示,一味說人家「說謊」是不對的,因為說謊是存心騙人,而有時候溝通不良、聯絡失誤也會造成「騙人」的效果,因此,這一次要說的是韓國諭團隊騙人;他列出韓國瑜與其團隊8項騙人事件,「騙騙騙,連八騙,到底什麼時候才肯説句老實話呢?」

▲▼韓國瑜回應小S代言高雄觀光。(圖/合成圖/記者黃克翔、賴君欣攝)

▲韓國瑜回應小S代言高雄觀光。(合成圖/記者黃克翔、賴君欣攝)

苦苓指出,第一,韓國瑜團隊稱和馬來西亞簽了一億元的乾貨合約,但其實簽的是備忘錄而不是合約,合約像結婚,備忘錄只是訂婚,是可以悔婚的,因此,美國總統川普說不要跟中國大陸簽備忘錄而要簽合約,這一億元的東西其實還不確定可以賣出去,說是已經簽了合約,那算是騙人。

苦苓提到,第二,韓國瑜團隊稱2月24日晚上說要與吉隆坡市長、國會議員及農業部長晚宴,但對方並未出席,馬國農業部副部長說,並未收到邀請函,且當天晚餐內容有烤乳豬,吉隆坡市長是穆斯林嚴禁吃豬肉,餐廳怎麼可能安排這種大不敬的菜色?由此可見,又是騙人。

▲▼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破除土包子批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晚宴、早宴接連被放鳥,直到25日午宴才終於首度與大馬官員公開碰面 。(圖/記者洪正達攝)

苦苓認為,韓國瑜團隊稱第二天早上說要和檳州議員劉子健、國會議員黃書琪、大馬對華特使陳國偉早餐,但陳國偉說並沒有早餐會,黃書琪也說沒有接到邀請,難道他們會聯合起來說謊嗎?由此可知誰在騙人。

苦苓指出,第四,兩次餐會都落空,韓國瑜團隊開始責怪是受到打壓,「馬國政府現在和中共一帶一路、你儂我儂,根本不鳥台灣,台灣政府有什麼能力打壓?而中國大陸把韓國瑜視若珍寶,幫忙都還來不及,哪裡捨得打壓?可見得又是為了圓謊在騙人。」

苦苓認為,第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答覆立委質詢時,直言韓國瑜簽約的新加坡超市,並非新的銷售管道,台灣曾在這裡辦兩週的蔬果週,一共賣了2500萬元(韓國瑜簽到三年35O0萬的合約),在電視節目的連線中,從頭到尾沒對韓國瑜做任何批評;沒想到韓國瑜惱羞成怒,還怒斥「在陳吉忡口中,我永遠是個屁!」,故意冤枉對方,顯然是在騙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經濟委員會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苦苓指出,第六,高雄輕軌公聽會,沒有派任何一個政務官列席,參與民眾覺得根本是在騙人;第七,韓國瑜日前在酒吧開完直播後直接夜宿漁村,隔天沒到市府開會,理由竟是「公出」,還說自己凌晨一點睡覺、四點起床,但跟韓國瑜一起去夜宿的局處首長、市府員工,難道也能報「公出」而不去上班?後來副市長李四川說應該是「病假」,顯見是騙人。

苦苓提及,第八,這一項可是韓國瑜親口「說謊」,韓國瑜在電視上公開說「小S很阿莎力,答應幫高雄市代言。」,但小S說「他邀我們全家去高雄玩,我就答應了。」,顯見小S並沒答應為高雄代言;自任達華後,韓國瑜應該知道藝人代言都要透過經紀人、都是要錢的,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也因「不想付錢」取消了鄧紫棋的代言,那麼怎麼還會這麼說?「除了想佔小S的便宜,就是又在騙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